台中知高橋二階段完工 新橋樑正式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台中市南屯區有一條知高橋,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但是因為橋樑本身結構問題,造成當地容易淹水,為了解決水患,建設局分三階段改建知高橋,第二階段的新建橋樑,在16日上午正式通車,結束了過去三年多用路人需繞路的麻煩,讓交通恢復通暢。

知高橋位在五權西路二段上,長250公尺,可以銜接國道,還有台中工業區,是南屯區的重要交通樞紐。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裡有中山高速公路,還有74號快速道路,包括市區到工業區之間的一個樞紐,也是一個易壅塞的路段。」

知高橋在一般時段車流量大,遇到上下班尖峰時段,更是常常塞車,這條橋橋齡大約40年,過去因為橋墩過多,影響橋下筏子溪排水,容易造成附近地區積水,所以建設局進行三年多的改建。

台中市長 林佳龍:「整個工程的設計,除了拓寬了橋面,也增加了人行道的空間。」

知高橋原本有9個橋墩,現在只落2個橋墩,並且增加通水斷面,提升疏洪及排水功能。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方面防洪治水,同時也解決了我們塞車的瓶頸問題。」

知高橋改建工程第二階段新建橋樑,在16日上午開放通行,第三階段將拆除便橋,以及施作主橋的人行道,預計知高橋改建工程,將在7月中旬全部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