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也能賞花!台中港五萬株金針花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台中港居然也有金針花海,以前來港口都是搭船吃海鮮,現在台中港務公司為了綠美化,種了五萬株金針花,以及矮仙丹等,現在花開8成,帶您一塊來看看 。

金黃色的金針花海,隨風輕輕搖擺,一朵朵綻放在太陽底下,讓人賞心悅目,在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停車場前這片花海,吸引不少遊客專程來拍照。

遊客 陳小姐:「專程從草屯過來的,看那個報導說不用跑去六十石金針山,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金針花。」

遊客 簡小姐:「之前到台中港都是去漁港,很少說到台中港來賞花,還是第一次。」

台中港務分公司,在前年斥資700萬,進行綠美化工程,同時種下5萬株金針花,不過其實,台中港東北季風強,照顧不易,必須用防風網保護,澆花次數也比平常多出一倍,現在花開8成,陸續還有其它花種盛開。

台中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 鄭淑惠:「我們還有矮仙丹,矮仙丹還有3種顏色,還有蘭馨花,還有我們的翠如綠,呈現不同的色彩。」

說到金針花,以往到山區才能看到黃澄澄的一片,現在到海邊,也能駐足片刻,享受不一樣的風光,讓民眾來台中港搭船吃海鮮外,又多了一個心曠神怡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