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熱水遇見蝶豆花 夢幻感恩水獻給母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五月是感恩的季節,彰化縣文開國小學校師生,特別將自己栽種的蝶豆花,製作成「感恩水」並且附上卡片,送給小朋友最愛的媽媽們。

細心將蝶豆花放入玻璃瓶,倒入熱開水,水的顏色馬上變成藍色,再放入一顆梅子下去,蝶豆花的顏色就變成夢幻紫色,送給陪伴的媽媽品嚐,讓媽媽感動不已。

學生家長:「很甜,幸福的滋味。」

學生家長:「第一次喝到這個水,所以特別地開心。」

彰化縣鹿港鎮的文開國小邀請150位家長,藉由學生自製「感恩水」獻給最親愛的家人,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小校長 詹雪梅:「因為媽媽給小朋友,家長給小朋友的愛,一切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透過蝶豆花,經過梅子的變色之後,更是夢幻,這個愛更是長久。」

2018年科展文開國小獲得兩個優勝、兩個團體合作獎和彰化縣團體獎第六名等獎項,鹿港鎮長黃振彥特地來頒獎勉勵孩子,將榮耀分享給在座的家長,也期許未來學生能有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