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漢光演習預演意外 秦姓傘兵墜地昏迷搶救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國軍漢光34號演習今天(17日)清晨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舉行預演,航特部一名26歲秦姓特戰傘兵跳出C130運輸機機艙時,因傘具未開,在1250英呎高空、逾120樓高呈自由落體摔落,陸軍上午證實此節,受傷的蔡姓士兵仍有心跳,目前在急救中。


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中部反空機降科目在清晨6時多預演,當時模擬入侵紅軍的特戰蔡姓傘兵跳出機艙時,主傘但卻沒有立刻打開,他馬上拉副傘,副傘也沒吃到風,導致這名傘兵呈現自由落體摔落,據悉,秦姓上兵服役3年,跳過11次傘,目前血壓90、30,昏迷指數3,目前正在梧棲童綜合醫院進行胸腔手術。

漢光演習預演傘兵跳傘在空中(翻攝網絡)
漢光演習預演傘兵跳傘在空中(翻攝網絡)


國軍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演,預計6月4日至8日進行實兵實彈演練,分為4大課目,分別為「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而在「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課目上,除了首度將民間後備能量納入演練範圍,包括「無人機UAV偵蒐」、「跑(滑)道搶修」、「指管通信中斷備援」、「強化後備戰力」、「結合萬安演習」外,主要也模擬共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反制能力。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

 

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及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