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維權律師 港記者遭陸警察暴力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因代理銀川法輪功辯護案,遭中共當局報復,北京市律師協會星期三召開聽證會,受海內外媒體關注,香港記者採訪時,遭警察暴力阻撓,對此,香港多個政黨及記者協會,都發聲明,譴責中共暴力對待。

NowTV新聞台記者採訪維權律師謝燕益出席北京律師協會聽證會時,遭多名大陸警察阻撓,沒收攝影記者徐駿銘的駐京證,徐要求取回證件時,被便衣警員按在地上強行鎖上手扣,押上警車帶走。這是繼有線電視記者本月12日採訪川震十周年被毆打,一周內第二宗香港記者被暴力對待事件。民主黨及公民黨皆發聲明譴責,要求港府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公民黨議員 郭家麒:「這是一件十分嚴重的事情,不是個人,不是一、二個記者的問題,而是香港是否有新聞自由,所有記者在國內採訪能否受到保護的嚴肅問題。」

謝燕益因為代理法輪功學員謝毅強被非法判刑上訴案,被指涉違規行為,出席律師協會聽證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相信記者被暴力對待與法輪功案有關。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中共本身就是打壓法輪功,任何對法輪功的採訪達到宣傳的效果,它都不會容忍。它們已經粗暴慣了,對任何不接受的新聞採訪都是這樣,這是一個很野蠻、不文明的政權。包括法輪功這一類的組織它們是很害怕的。」

香港記者協會也發聲明強烈抗議中共武力打壓採訪自由的行為,要求港府必須保障記者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採訪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