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中興?川普:僅更大貿易協議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中國貿易代表團,星期三會見了一些重量級共和黨議員,議員們再次強調,要中國停止與美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除此之外,據傳川普政府內對華強硬派的重要人物,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將不會是領導這次談判的主要官員。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貿易代表團,星期三與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以及一些重量級的共和黨參眾議員會面。

彭博新聞評論員 Jodi Schneider:「共和黨的布雷迪,他是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負責貿易問題。他表示,在與中國代表會面時,他們逼迫中國,做出持久的改變,以讓雙方達成共識。」

不過與此同時,川普政府內部在美中貿易問題上也出現分歧。以對中共強硬著稱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據傳被排除在本週貿易談判,白宮官員透露,納瓦洛將不會是領導這次談判的主要官員,但仍會是談判團成員之一。

彭博新聞評論員: 「基本上,白宮在對中國說,在我們執政團隊裡最具敵意的人,在對於中國的自由貿易議題上,不會參加談判。川普政府想要將衝突減到最小,在這次談判,也是川普想取得成果的信號。」

而針對之前川普在推特發文,說要讓中興盡快恢務業務。許多媒體都解讀為,川普要出手救中興,周三他再度推文表示:「中興除了屬於更大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外,沒有發生任何變化。」美國對中國已經損失了數千億美元。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我們聯邦調查局仍然非常擔心,那些與我們價值觀相左外國政府支持的公司,我們不希望這些公司在我們的電信網絡中佔據位置,這會給他們惡意修改竊取信息的機會。」

另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在聽證會上,對中興深感擔憂。對於川普要幫中興恢復運作,表示並不知情。川普政府對中強硬派雖逐漸抬頭,但美中雙方若就中興制裁案達成和解,將意味以梅努欽為代表的溫和派取得勝利,說服川普對北京採取更溫和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美助中興復營運 高通、聯發科添動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