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綠柯分手!蔡英文:想想為何會有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出席,國家人權博物館綠島白色恐怖紀念園區,掛牌典禮,總統表示,一定積極推動轉型正義。被問起台北市長選舉綠柯分手,總統意有所指地說,此時此刻,應該回到初衷,想想為什麼會有選舉,很多人在過程中付出了代價,民主自由是不變的使命。

拉下黃繩,綠島人權文化園區正名為綠島白色恐怖紀念園區,成為國家人權博物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揭牌典禮,政治受難者想起,就在67年前的這一天,第一批政治受難者被送到綠島。

政治受難者 蔡焜霖:「我被囚禁在這裡的10年中間,她(媽媽)每天一清早大概五點鐘,天還沒有亮,每天去祭拜,希望觀音菩薩會讓她的孩子能夠平安歸來。」

總統 蔡英文:「到底為什麼受難,加害體系又如何地運作,誰該負責,我們一定會徹底地來釐清。」

總統強調,會用最嚴肅積極的態度推動轉型正義。沈重的故事,似乎也讓總統感觸良多,會後受訪被媒體問起台北市長選舉,總統語重心長。

總統 蔡英文:「在此時此刻,我想我們應該想想為什麼會有選舉,是因為在民主自由發展的過程中,很多人付出的代價,所以今天這個日子,我相信所有的台灣人都應該沉澱一下,來想一想回到我們的初衷,民主自由是我們不變的使命,是我們所有共同要承擔的事情。」

一番話,像是說給柯文哲聽,綠柯分手,民進黨的難題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