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就批賴台獨說 柯:與總統不同怪怪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好,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分手後,周三下午在市議會,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台獨」說法,與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不同,直言賴清德這麼說不負責任。不過星期四他受訪時,卻不願多加解釋。

國民黨市議員 王鴻薇(2018.05.16):「賴清德在立法院,去講他支持台獨。我不同意他,但是我尊重他。但是你連講都不敢講。」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8.05.16):「不是啦我跟你說,那是不負責任。」

星期三下午在市議會,柯文哲回覆議員的這番話,引起熱議。不過周四(17日)受訪時,再被媒體追問,柯文哲只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也不需要特別解釋啦,沒有啦我覺得是這樣啦,這個總統跟行政院長,這種想法不太一樣還是怪怪的。(所以你認為他們應該要統一是不是?還是怎麼樣?)沒有啦這個,今天沒有時間跟你討論這個。(你是不是把賴清德當假想敵了,所以昨天才這樣批評他?)不會啦不會啦。」

民進黨自提人選,與柯文哲合作可能就此破局,連民進黨籍的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都因為「職場倫理」請辭。人事變動也讓各界關心,到底柯文哲和綠營還有沒有合作機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陳副說還會留在市府,那他說顧全大局,所以你跟民進黨還有合作機會嗎?)不是啦這是這樣嘛,就算,其實是這樣啦,合作機會還是很多啊,你中央跟地方還是很多業務,還是要一起進行,所以也不見得說,政黨政治不是那一種殺父仇人。」

至於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略輸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1%,柯文哲說,結果在誤差範圍內,統計上沒有意義,那表示在現階段就是滿緊繃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再來辦個海選,有沒有這個看招募年輕人來參加競選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