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蘇起自己都受不了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兩岸論述,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不過中共卻不斷以九二共識名詞,逼迫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17日)說,台灣內部本身對九二共識就有不同意見,更爆料九二共識的創立者蘇起,自己都受不了九二共識變成爭議名詞,還要別人不要再提九二共識。陳明通強調,與其將兩岸關係放在有爭議的名詞上,不如依法處理兩岸關係,陳明通喊話北京當局,重新思考如何處理兩岸關係,更強調兩岸問題不在於九二共識,而是中共不願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

蔡英文總統上任兩週年前夕,陸委會發表民調,指出七成民眾支持政府致力維護兩岸關係,不過中共國台辦頻頻以民進黨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為由,放話打壓。陳明通說,九二名詞爭議18年,毫無進步,更爆料連蘇起都受不了九二共識。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朋友跟我講說,有人在蘇起面前又提到九二共識這個術語,他說拜託你不要再提這個名詞了,連他自己都受不了了。(蘇起)他當初是好意,第一次政黨輪替,他是創這個名詞要給民進黨用,要給阿扁用的啦。但是本身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反而紛紛擾擾。」

陳明通說與其糾結爭議名詞,蔡總統依憲法與兩岸條例為依據,處理兩岸關係,才能走得穩。強調兩岸問題不在於承不承認九二共識,而是中共不願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問題的起源不是在於我們去接受不接受一個有爭議的名詞,問題的起源在於北京不願意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片面設定它的政治框架,要我們去接受,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很健康的作法,坦白講這些東西這些議題,從2000年我在陸委會服務到現在為止,十多年來了,還在那爭論,感覺上實在是很沒有進步。」

持續喊話對岸,以不設前提對話,處理兩岸問題。陳明通說,台灣持續釋出善意,但並非無止境退讓,一旦中共威脅國家安全,政府將有所作為。陳明通直言,台灣在兩岸問題上的原則,就是不被中共統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