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牡丹苑 「花王花相」相映成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牡丹和芍藥並稱「花中二絕」,自古就有「牡丹為花王,芍藥為花相」的說法。正值五月芍藥花季,東京上野牡丹苑內,富貴大氣的牡丹與艷麗的芍藥一同綻放,古樸又浪漫。

上野東照宮牡丹苑內,雍容華貴的牡丹開的正旺。正值五月芍藥花季,素有「花中宰相」之稱的芍藥,與「花中之王」牡丹,在這裡相映成趣。

綠意盎然的日式庭院,和紙傘與牡丹花,顯得相得益彰。紫紅色飽滿貴氣,玫紅色艷麗奪目,嫩黃的嬌柔典雅,還有花瓣顏色漸變的品種,讓人應接不暇。

東照宮牡丹苑工作人員:「園內大約有600株牡丹,特別是春牡丹,就有110個品種。」

顏色形態各異的牡丹花,也深深吸引著攝影愛好者。

日本攝影愛好者:「牡丹花瓣很大,有眾多的紅,白,黃色。」

荷蘭遊客:「我看到一些花,有粉色的花瓣,還有一些小小的花心在裡面。這個獨特的「芍藥」品種,我們荷蘭沒有。」

荷蘭遊客:「我很喜歡粉色的那種,就像這種形狀的粉色花朵。真的很漂亮。」

這裡還有風鈴般小巧可愛的荷包牡丹。如此賞心悅目的春之美景,讓各國遊客都沉醉其中。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