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美設備監視陸公民 美議員籲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國會議員最近致函美國商務部長,敦促商務部考慮加強對美國公司的出口管制。議員認為,中共利用美國的技術監控中國公民,這是侵犯人權的行為。

據《美國之音》5月16號報導,5月9號,美國兩位國會共和黨議員,佛羅里達州的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和新澤西州的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在寫給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的信中寫到:美國公司向中國出口的設備和技術,可能被中共警方和其他安全機構用於監視和拘留中國民眾。

信中說,據人權組織調查,美國實驗室設備製造商賽默飛世爾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向中國銷售「具有先進微處理器」的DNA測序儀,供中共警方使用。

信中還提到,大規模監視導致50到100萬人被關進「政治教育中心」。此外,中共還利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監控機構,嚴格限制當地少數民族的行動自由、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美國國會議員能這樣發聲肯定是有正面作用的,但是這種敦促本身它缺乏強制力,只怕美國企業在巨大的商業利益面前還很難主動自律。」

旅美作家 張林:「我覺得在一定程度上當然可以遏制,但是最主要的我認為美國政府還是應該放在打擊中共工業間諜方面。中國(中共)在美國的間諜,一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盜竊美國技術,像美國各大公司裡面基本上都混有中國(中共)間諜,他們長年累月幾年如一日的盜竊美國先進的技術。」

旅美作家張林表示,中共的情報系統異常龐大,他估計在中國有百分之一的人是從事監視民眾的工作。而在美國,他認?有四萬名左右的中共專職間諜。

張林還表示,中共一直以來利用各種手段監控民眾,尤其是近年來,運用新技術管控民眾,來維護一黨專制的獨裁統治。

中共公安部於2004年啟動「天網工程」,在全中國的主要城市和交通樞紐安裝大量監控攝像頭。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家行業調研公司最新估計的數據顯示,中國公共和私人領域共裝有1.76億個監控攝像頭,該公司還預計,到2020年,中國將新裝大約4.5億個攝像頭。但是美國只安裝了大約5,000萬個攝像頭。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沈良慶也曾表示,中共採用大數據、人臉識別技術等竊取民眾隱私,讓人活在玻璃屋中,是很可怕的,就像奧威爾的小說《1984》描述的那樣——「老大哥正在監視著你」。

不僅如此,中共還要把社會信用系統、人工智慧、生物資料等用於監控民眾。

在民眾非自願的情況下,中共強制收集新疆居民的DNA樣本、指紋、虹膜掃瞄,還收集血型特徵。

而在中共所有的監控手段中,人臉識別技術是目前功能最強大的新方式之一。2016年G20峰會期間,中共利用人臉識別技術,在一個多月裡拘留超過60人。

張林表示,在中國,幾乎每一個民眾都在被監視中,中國人沒有任何尊嚴和隱私。

旅美作家 張林:「我覺得中國老百姓到目前擺脫不了(這種監控)。豈止老百姓,所有的幹部都受到監控。共產黨它幾十年,它都習慣了互相監聽,因為他們畢竟都是一群賊,賊那他都是互相監視,互相監聽的。生怕別人多撈到好處自己少得了好處,而且他們互相之間都是充滿敵意的,他就像野獸一樣互相之間都是極端,即極為仇視的,所以總想抓住別人的把柄,總想致別人於死地。」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則表示,已經收到了美國議員關於查辦中共利用美方設備監視公民的這封信,目前正在對來信進行審議。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