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生!葉采衢代表柏克萊畢業生致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被譽為全球最好的公立大學,也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國柏克萊大學,創校150年來首度有台灣學生代表碩士學生,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她是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師科學家學程的葉采衢,赴美攻讀優異表現,獲得校方肯定。

美國柏克萊大學工程學院院長 :「讓我們一起歡迎葉采瞿,我們的碩士畢業生代表。」

美國柏克萊大學創校150年,畢業典禮上首度出現台灣生代表致詞,她是葉采衢。

美國柏克萊大學畢業致詞代表 葉采衢:「讓我站在這裡,是一個較不傳統的致詞者選擇,因為我不是工程師出身。但在開始質疑委員會的決定前,我想告訴你們,醫生和工程師,有著太多的共通點。」

說著一口流利英文,以「讓世界變得更好」為題發表演說,展現穩健的台風,台下畢業生都沉浸在她的致詞中。

美國柏克萊大學畢業致詞代表 葉采衢:「我們都花時間去享受生活中的小事情,我們都很喜歡熬夜工作,甚至假日時候也是,我們就算很累也不會放下工作,我們只有在找到解決方法後才會停止。」

葉采衢不只長相甜美,成績更是優異,大學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學系,在柏克萊攻讀轉譯醫學碩士,研究領域是目前無藥可醫的罕見疾病--囊狀纖維化的基因治療,她憑著優異表現獲選畢業生代表致詞,創下該校台籍學生畢業典禮上台致詞的先例。

美國柏克萊大學畢業致詞代表 葉采衢:「我們身為世界上最好的公立大學,我們擁有最好的資源和設備,可以讓世界更好,我們要珍惜柏克萊 給我們的光芒,持續追隨我們的夢想我們未來要更閃耀、更勇敢、為柏克萊加油。」

美國柏克萊大學1868年創校,在大學排名中排名全世界第4名,前3名分別為哈佛、麻省和史丹佛,因此又被譽為世界最好的公立大學,台籍知名校友包括王雪紅、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知名學者李家同,葉采衢成為150年來首位獲選為畢業生的致詞代表,她也說未來將繼續在專精的醫學領域中奉獻所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