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視大賞開幕 4對4電競遊戲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經濟部工業局與高雄市政府合辦的放視大賞16日開幕,活動主軸「Fun Tech體感科技」,展出89所學校、共1684件參賽作品,總獎金高達150萬元,VR電競館擺出全球第一首款4對4電競射擊遊戲,三天展期預計將吸引十萬人進場看展。

2018放視大賞選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現場規劃VR電競館、AR手遊電競館及國際大師講座,讓放視大賞成為培育人才、產學合作、商機媒合的平台,更為電競產業帶來新創意。

經濟部工業局長 沈榮津:「今天抱著感恩的心來感謝這一段時間,尤其在這個活動過程中,產業界一直在贊助的獎金,讓這些學生看到產業界的關心、關注、用心,來激起他們投入這個產業的動能。」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我們一直期待台灣在人才培育,我們怎麼樣讓讓年輕人在生命裡邊,找到一個出口、一片窗,讓他們生命能夠在這邊發揚光大。」

由電競大廠研發的全球第一款4對4 虛擬電競射擊遊戲,參賽者頭戴VR裝備搭配體感動作座椅,刺激程度超過進入電影場景。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局長 李怡德:「短短8年的時間,從事數位內容的這些企業家數,從一開始的46家,到現在已經成長到228家,那投資金額也從一開始的3.2億,累積到現在已經有將近兩百億,提供將近一萬,9800多個新的工作機會。」

VR體感電競館也邀請閃電狼《PUBG》戰隊進行表演賽;AR手遊電競館則推出「放視盃電競校際對抗賽」,邀請電競世界冠軍 Tom60229、校園甜心 Rami及主播波波尼現在與觀眾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