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國小跳繩隊 花式動作讓人目不轉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蘆洲國小是新北市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學校,民俗體育跳繩隊成立46年來,曾經獲獎無數;近年來,雖然學生數減少,教練張福仁仍無私的付出,利用平日和寒暑假訓練學生,希望這項民俗技藝能繼續傳承下去。

跳繩揮舞的速度快得讓人幾乎看不見,但是跳繩隊學生精準的抓住節奏,快速移動雙腳,跨過甩來甩去的繩索,隊員做出各種花式動作,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跳繩隊 謝同學:「可以長高,就是可以學習怎麼樣、就是團隊合作,就是力量比較大。」

教練 張福仁:「學生會變得比較健康,不容易感冒這樣子,有的也會長高,所以說家長也非常配合,都很支持,因為我們寒暑假也要練習。」

跳繩運動看似簡單,但要熟練彈跳、交叉跳等花式動作,可得下足苦功練習,更需要培養團隊默契。

跳繩隊 陳同學:「因為還不熟練,所以就是會打得全身都是瘀青或者是傷痕,就會覺得很痛,就會不想學。可是都會有同學鼓勵我,我就會努力的練習,最後就會可以跳起來,就會很有成就感。」

跳繩隊 謝同學:「甩二迴旋的時候,就是遇到難度沒辦法突破,就會覺得很難過;如果抓到技巧之後,成功了就會、就是很有成就感。」

跳繩隊 林同學:「練到比較難的動作,我們常會因為失誤就吵架,但是一次次失敗,又讓我們學會包容彼此,也學會怎麼善意提醒別人。比賽的時候,那時候壓力很大,就常回去的時候,兩隻腳全部都瘀青。」

蘆洲國小民俗體育跳繩隊曾獲獎無數,教練張福仁希望選手們能相互觀摩學習,不只讓技藝更上層樓,也能把這項民俗技藝傳承下去。

教練 張福仁:「中華文化的一個固有的傳統,那也希望說能夠把它維持下去,所以他們在早上的時候呢,也會去訓練他們未來的學弟妹,希望他們能夠把它發揚的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