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舊鐵道商圈 多元在地擺攤盼遊客賞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花蓮市熱鬧的舊鐵道文化園區,行人徒步區周遭,個性商店林立,吸引遊客前來探索和尋寶。

花蓮舊鐵道文化園區行人徒步區,樹上綴滿閃亮的燈光,整條街散發出亮麗光彩,遊客一邊逛著趣味市集,一邊感受花蓮人獨特的悠閒風景。

民眾:「很特殊,很有新鮮感。」

日本籍攤商 鈴木:「(你日本住哪裡),東京,(喜歡台灣嗎),我喜歡啊。」

在商圈賣薄餅的日本攤商表示,從下午起一直到晚上,這裡會湧進許多文創者來擺攤,各式各樣的特色商品、店家,或是古早味小吃,多元又吸睛。

攤商 黃小姐:「現在這種文化(阿美族毛球)還滿適合推展的,在花蓮這裡,所以就試看看,看大家會不會喜歡,然後就出來擺看看,(結果賣的怎麼樣),還可以還可以。」

1979年北迴鐵路通車後,花蓮舊鐵道就被當歷史建物了,直到2003年再重新打造成18公尺的鐵路,現在成了商圈裡重要的地景,不過露天景觀到了下雨天,遊客稀稀落落。

攤商 葉小姐:「因為我們這邊下雨天就是沒有人進來,因為這邊就是露天的,雨水就這樣滴下來,所以客人就不會進來,我私底下是覺得說,如果做個雨廊,可能滿詩情畫意的。」

今年2月花蓮發生大地震,重創觀光業,目前人潮已漸漸回溫,縣府將在暑假期間辦理盛大活動,吸引遊客回流,有花蓮西門町美譽的舊鐵道市集,更是遊客要體驗鐵道文化,不能錯過的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