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劉鶴 傳中提年減少2000億貿易逆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17號下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討論美中貿易議題。在會面之前,川普表示,他對美中貿易談判能否成功持懷疑態度,因為中共被寵壞的非常嚴重。不過,外媒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大陸方面已經提出方案,減少美中貿易逆差,達到一年減少2000億美元。

在推特上秀出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握手照。17號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劉鶴,討論美中貿易議題。不過,在會面之前,川普表示,他對美中貿易談判能否成功持懷疑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從來沒看過來自中國的人在貿易協議上努力。現在,貿易談判會成功嗎?我傾向懷疑,我懷疑是因為中共已經被寵壞的非常嚴重。因為他們總是從美國得到他們百分百想要的。」

川普與劉鶴會面之後,路透社消息指出,一名美國官員表示,中國大陸方面已經向川普提出方案,減少美中貿易逆差,達到一年減少2000億美元。

路透社消息指出,如果川普接受中方提議,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將是受益者之一。另有消息指出,中方提出的方案還可能包括,減少部分對價值高達四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課稅,包括水果、堅果、豬肉以及高粱等。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要求中國改變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在很多方面這些行為也是非法的。比如盜取技術,強制技術轉讓,高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的問題,這些都在抵銷美國增強競爭力的努力,減少美國對中國出口商品和服務。」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第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比媒體報導的還要正面。雙方就非常具體的項目進行了長時間,詳細的討論。

今天,美股三大指數下跌,但美元匯率飆升,也推動小型股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