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技術獨到 傳大立光搶下三星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財經資訊來看到,手機光學鏡頭產業,又有消息韓媒報導,三星傳出,旗下手機品牌,將找上台灣鏡頭大廠大立光供貨,從過去互相打專利官司,到如今可能下單合作,讓外界大為驚訝,而大立光一旦順利獲得訂單,也可望穩坐,手機鏡頭市占率,龍頭地位。

台灣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靠著多層塑膠鏡頭技術,橫跨蘋果和非蘋陣營。韓媒etnews報導,一向仰賴自家供應鏈的三星智慧型手機,找上昔日宿敵大立光,供應今年新機A6/A6+的光學鏡頭。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其實某些程度上,三星很少選擇外部的廠商合作,但是因為往多P(多層塑膠鏡頭)這樣的一個趨勢,再加上說專利權的這個,角力當中,某些程度上,大立光應該有相當大的優勢。」

從2017年手機鏡頭市占率來看,大立光市占約34%,玉晶光12%,其他韓國、日本廠緊追在後,中國舜宇光學快速成長,市占達5%。

大立光2013年啟動專利大戰,對三星提出侵權告訴,纏訟3年多的官司,在2016年底,傳出和解,市場看好,大立光爭取三星訂單後,營收可望快速增溫,也有助於,鞏固手機鏡頭霸主地位。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三鏡頭這樣的一個,多鏡頭的一個趨勢,其實都是讓大立光未來的成長動能,有機會開始逐步的 一個恢復,這樣子的情況之下,再加上三星這邊的一個訂單,應該是有機會讓大立光,在下半年回到一個成長的態勢。」

針對利多消息,大立光方面低調不回應,不過人力銀行網站上,職缺依舊高掛「韓文業務專員」,消息應該並非空穴來風。

大立光今年第 1 季營收 88.77 億元,毛利率 63.33%,稅後純益 40.19 億元,4月營收,34.67億元,月增10.34%,股價從4月份3220元(4/24),回升反彈,5月17日重回4020元,收復4000元整數關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