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秦良丰生命徵象穩定 已能聽指令眨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陸軍傘兵秦良丰,昨天在漢光演習跳傘時,疑似因為傘繩纏繞,意外墜地重傷。經過連夜的觀察搶救,秦良丰的昏迷指數,進步到11,已經能夠聽從醫生指示眨眼,生命徵象穩定。

傘兵秦良丰跳傘演習發生意外,從400公尺高空墜落地面,現場停止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救回。院方表示,目前秦良丰生命徵象已經穩定,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九點也前往醫院探視。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 吳肇鑫:「那今天部長來看他的時候,請他眨眼睛閉眼睛,配合指令,他是聽得懂的,也可以配合的。那語言的部份因為他現在有插管,所以語言的部份還是暫時只評一分,那運動的部份,他可以透過眼皮的上下轉動等等,或是眼睛的眨眼。」

醫生指出,秦良丰昏迷指數進步到11,血壓回復到可接受的範圍,不過目前因頸椎有損傷,手腳行動暫時受限。而陸軍航特指揮部主任武立文表示,從現場影片初步判斷,應是執行跳傘時,傘繩纏繞於腿部。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少將 武立文:「在出機門的那一剎那,在網路上拍到的,可能是因為,傘繩有勾到腳。」

他說傘繩纏繞於腳,原因有很多種狀況,包含當時風速、陣風、飛機的姿態與跳出機門當下狀態等,若無法排除狀況,就會拉開副傘。事發後,陸軍司令部為秦良丰錄了影片,放到臉書集氣,期待他盡快康復歸隊。

影片《良丰,等你歸隊》:「士官長也在這邊跟你說一聲早日康復,你不是一個人戰鬥,我們31連都與你同在。早日康復,一起再加入我們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