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博物館成立 受難者: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18日)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揭牌成立,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說,成立人權博物館,是向受難者致敬,並反思歷史,尋找民主價值,走出台灣社會和解的路。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在全台近百名政治受難者與家屬、各國貴賓見證下,人權博物館在景美園區正式成立。

行政院長 賴清德:「過去人權侵害最大的加害者,就是政府,用國家的力量來成立人權博物館,表示政府,站出來第一線,不會再走回過去錯誤的路。」

去年12月人權館組織法三讀,籌備多年的人權博物館得以成立,台灣轉型正義進程再跨出一步,這也是政治受難者,數十年的期盼。

政治受難者 陳中統:「國家人權博物館的成立,應該是促進轉型正義,很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可以選擇原諒,但是歷史是事實,不能被遺忘。」

台灣戒嚴時期白色恐怖,造成上萬起政治冤案,過去政府關押政治犯的景美、綠島園區,如今成為紀錄歷史的所在,至於相關檔案,仍然在持續蒐集,等待重見天日。

文化部長 鄭麗君:「除了兩個紀念園區,我們還會成立典藏研究的檔案中心,我們要改變台灣過去,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一個歷史敘事。我們也要積極的進行國際交流,我們希望讓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的這段歷史,能夠被世界來認識,也要鼓勵還在追求自由人權,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的人們。」

而現場意外插曲,數名抗議大觀事件的人士,在距離會場不遠處陳抗、高喊口號。發言人徐國勇對此表示,表達意見是人民的權利,對於抗議訴求,他都有聽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