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剩菜送鄉遭調查 吳音寧:合情合理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繼續來看到,北農公司總經理吳音寧,2月購買蔬菜殘貨贈送故鄉的社福團體,被民眾檢舉涉嫌圖利、貪汙,台北地檢署17日分案調查。吳音寧今天上火線說明,強調合情合理合法。董事長陳景峻強調,回歸公司治理,不要成為政治角力平台。

北農公司總經理 吳音寧 VS. 記者:「召開董事會,謝謝。(柯文哲現在應該不會保你,你有什麼看法?)」

吳音寧2月27日買下蔬菜殘貨送給家鄉溪州「大庄老人公益食堂」,被檢舉是圖利貪汙,北檢昨天(17日)分案調查。下午董事會之前,吳音寧開記者會澄清,北農不是公務機關,一切符合公司規範。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吳音寧:「公司用我總經理的業務推廣費一萬九千元,買下可能面臨要被報廢的蔬菜,送給社福團體,不僅是合情、合理、合法。」

吳音寧還原說,2月27日蔬菜到貨量高達3千噸,雖然延長拍賣時間,仍有9千公斤剩菜,也只剩兩個多小時必須清空,不忍心銷毀報廢,才買下來送社福團體,事前有向北市府市場處、行政院農糧署報告,還有司機免費幫忙做公益載送。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吳音寧:「227之後,公司也經啟動相關的研議程序,和社福團體保持聯繫,研擬最重要的是要把事情制度化。 」

記者會後,吳音寧出席董事會。外界關心吳音寧會不會被撤換,董事長陳景峻回應說,不會成案,並呼籲不要扯入複雜的政治。

北農董事長、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這是一個交易的平台,不要成為政治角力的平台。如果這樣下去,會給民眾產生一個不好的印象,說實在。我覺得說,公司的型態,就歸公司的治理。」(())

由於民進黨與柯文哲大選不再合作,民進黨籍的陳景峻,也回應媒體提問,目前不會辭去副市長,會繼續承擔柯市府與民進黨間溝通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