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紡織業 賴揆:助企業根留台灣盼加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到彰化紡織大廠參觀,同時進行座談。賴清德說,要讓企業根留台灣,目前正積極尋求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做好準備,希望讓商品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到彰化紡織大廠,在運動鞋上簽下大名,一雙雙知名品牌球鞋,孔洞、花紋,全都是高科技技術織出來的,賴清德不只來了解業者生產的布料,還要站到第一線面對產業。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大概有4千8百多家紡織業,每年也創造了3千7百多億的產值,這對台灣來講,可以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紡織企業董事長 溫文煦:「最重要的一環節就是,人才如何持續培養出來,能夠在台灣美麗的一個生產基地上,生生不息。」

顯然產業最憂心的還是五缺問題,賴清德表示,由他親自主持的「加速投資臺灣專案會議」,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同時還要將紡織業推向智慧化。

行政院長 賴清德:「除了說我們紡織本身的專業很強以外,(())當我們的生產是精密機械,再加上資通訊產業進來的時後,就是變智慧製造,智慧紡織了。」

賴清德強調,要讓企業根留台灣,就必須降低關稅,目前,正積極尋求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並修改各項法令。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今天已經要進入CPTPP了,正在談判,我們會面臨什麼法令的修訂,我們必須要推出什麼新的法律,新的政策,我們才有辦法進入CPTPP。」

台灣有好的紡織技術,加上精密機械和資通訊產業當作後盾,在政府的幫助下用MIT在國際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