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草埔隧道貫通 總統樂:對我是很大福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後天就是520,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滿兩年,今天她來到台東,做台東施政成果之旅,同時也出席南迴公路拓寬工程,草埔隧道貫通的典禮。

總統 蔡英文:「沿途確實可以感受到,已經完工的路段比沒有完工的路段還要來的寬敞,還要來的平坦,通行是非常的暢順,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完成之後,未來屏東跟台東之間的往來會更方便,車程可以縮短30分鐘,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福利,那麼這不僅會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是我們將來在推動區域聯合治理、促進在地發展的一條很重要的路。」

由於這一段隧道貫通屏東和台東,家鄉就在屏東楓港的蔡總統特別有感,還現場撿起了貫通石,這一段工程從可行性評估施工到現在歷時16年,最難克服的就是今天打通的草埔隧道,是台灣除了雪山隧道、新永春隧道之外,台灣流水量第三高的隧道,今天隧道貫通代表全盤掌握工程進度,交通部承諾,在後年的過年以前全面通車,未來往返台東屏東可以縮減30分鐘的車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