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復古自行車賽 不比速度比「穿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英國倫敦一年一度的復古自行車大賽 Tweed Run日前登場,這個從2009年開始的單車騎行運動,要求參加的人都必須身著復古紳士裝,然後騎復古自行車環城騎行,體現一種慢節奏的生活方式,傳遞環保意識同時又展現復古著裝的經典美感。

春天的週末,陽光明媚的,人們換上中世紀的復古服飾,騎?古典自行車,優雅的穿梭在倫敦的經典建築群和小巷弄,彷彿間如同時光倒流。

Tweed Run活動組織者Megan Burroughs:「800人聚集到一起,穿上他們最好的粗花呢衣服,騎上漂亮的自行車,我們會中途停下來喝杯茶,享用美味的午餐,最後在克勒肯?爾(Clerkenwell)結束,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

中途停下自行車,來上一杯下午茶或者戶外野餐,人們互相攀談,感受美好的一天。

活動參與者Andrew Downs:「看到人們都穿上盛裝,真的很棒,現在全世界都是灰色運動衫,有一天看到色彩鮮豔的粗花呢,真是大不相同。」

復古自行車大賽2009年起舉辦至今,愈來愈受歡迎。以復古之姿遊歷在美學感十足的倫敦街頭,讓大家回味昔日以單車代步的簡單生活和美好時光。

蘇格蘭參與者John Burleigh:「Tweed Run再次掀起騎車的樂趣,不僅僅是比賽,也是社區精神的體現,這就是真正的感受倫敦。」

雖說是自行車比賽,但重在生活情趣和優雅的的生活態度與風格,和其他競技比賽完全不同。

目前,這項活動已經遍及全球近50個城市 。

新唐人電視宇亭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