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跟隨台積電 力拚全球客製化IC領導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轉投資事業體,創意電子,本週舉辦股東會,高層表示,去年創意交出亮眼成績單,今年,也將有不錯的成長。未來,創意將跟著台積電最先進的製程走,力拚成為全球客製化IC的領導者。

創意總經理 陳超乾:「創意在去年,交出了一份還不錯的成績單,我們在營收方面,突破了120億,那成長31%。」

台積電轉投資事業,專攻ASIC客製化晶片的創意電子,召開股東會,股東會現場,包括董事長曾繁城,總經理陳超乾,率領一級主管領軍,今年在市場需求帶旺下,營運可望再創佳績。

創意總經理 陳超乾:「數據中心、雲端、AI,還有這個虛擬貨幣的成長,因此我們預期,2018年還是會有不錯的成長。」

創意16和12奈米的營收相較前一年成長1.3倍,布局人工智慧矽智財,7奈米量產商機也將發酵。今年4月合併營收9.7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7.5%,表現優於預期。法人看好加密貨幣運算商機,加上HPC晶片帶動下,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不過即將屆臨,夏季用電旺季,加上近期供水不足,董事長曾繁城,也表憂心。

創意董事長 曾繁城:「不能老是只靠節省(水) ,來支持支援這樣子的需求量大,所以怎麼樣長期的解決這個水資源的問題,這其實是,還有電力的問題,這個東西要值得長遠的思考,而且做事情要一步一步來,不能急救班,急救、很草率。」

董事長曾繁城憂心,用水、供電,可能為產業帶來變數,今年4月已經達到用電高峰,加上部分核電機組,遲遲不能運作,值得政府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