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ny還是Laurel?雙胞胎聽到的也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之前一件洋裝,到底是黑藍相間,還是白金相間,在網路上引起論戰嗎?現在又有相似的測試,一段四秒錄音,有人聽到是Laurel,有人聽到是Yanny,有專家說,年長者通常無法聽到音頻比較高的聲音,所以聽到的會是Laurel;我們來到紐約街頭,測試一下。

最近網絡上的一條音頻,引發民眾熱烈討論,不同人聽到不一樣的內容。

記者:「你聽到的是Yanny還是Laurel?」

紐約民眾 周先生:「Yanny。」

記者:「有些人說聽到的是Laurel。」

紐約民眾 周先生:「不像啊,完全不像。」

紐約民眾 毛毛:「我覺得是Laurel。」

紐約民眾 朵先生:「Laurel,一樣。」

記者:「都聽到的是Laurel?我聽到的是Yanny。」

紐約民眾 朵先生:「這相差太遠了。」

紐約民眾 Jaydan:「Yanny。」

紐約民眾 Cathy:「Laurel,我聽到的是Laurel啊,怎麼可能會是Yanny呢?」

紐約民眾 Jaydan:「你聽到的是什麼?Yanny啊。她倆(姐妹)是雙胞胎,聽到的還不一樣呢。」

紐約民眾 Jack:「Yanny啊,對,Yanny。第一個音標像是YI,是提高的那種音標,不像是Laurel。」

語言學專家解釋,聽到不同的詞語,大致是因為人們接收到高低頻率不同的聲波信號。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