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又來?法龐畢度中心取消與台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全球第二大美術館,法國龐畢度國家藝術中心,和台灣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原訂協助台灣藝術家到法國策展,徵件期間卻由龐畢度片面喊卡。外界猜測,龐畢度可能是受到中共政治黑手干預,規模史上最大,政治因素選擇棄台擁中,讓台灣藝術家夢碎。

12萬件館藏,全球第二大美術館,法國龐畢度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977年開幕,已經吸引1.5億人次參觀,觀光客必遊景點,更是全世界藝術家嚮往之處。台灣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好不容易爭取和龐畢度美術館計畫合作,將邀請台灣藝術家到巴黎策展,卻因為中共政治介入喊卡。

國藝會官網臨時通知,原本2月14日公告合作計畫,3月1日開始徵件,3月15日截止,龐畢度美術館卻在3月9日來信,以「因超乎其機構自身以外的整體策略考量」為理由,片面喊卡,最後國藝會忍痛宣布停止徵件。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想很多國家都看中了中國的市場,不管是觀光市場或者文化市場,那很遺憾的有些國家或有些博物館也好,做了一個配合的動作,但是我想有壓力必有反彈。」

媒體報導,龐畢度去年與中共簽署5年合作計劃,規模史上最大,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應「龐畢度因其內部作業相關考量,造成我與該中心的合作計劃內容有所調整,但仍會繼續推動與我合作、交流」,說法和龐畢度明顯不同。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中國對台灣打壓從來沒有停止過,那這個時間點傳出這個消息,那如果中共又刻意把他放大的話,當然是有針對性的,我們也不應該坐以待斃,一定要有所謂的反制的作為。」

蔡政府就職兩週年前,雙方原本計畫補助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駐點法國18個月,將作品展出在龐畢度美術館,原本是年輕人發光發熱的機會,卻因為中共干預夢碎,也引發藝術圈強烈撻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