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際學伴相見歡 翻轉偏鄉學童英語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是一所偏鄉小學,全校人數只有50人;為了讓孩子走出校園與國際接軌,學校去年申辦「國際學伴」計畫;歷經半年多的時間,小朋友與在台大國際生的視訊對話後,辦理見面會,大家都非常的期待!

以英文向國際學伴的國際生,介紹台灣高山茶,大樹下,這一群穿著中國風服飾的小朋友,教他們泡茶、品茶體驗;隨後分組體驗跳繩和踩氣球等相見歡活動,氣氛熱絡!

嘉義縣成功國小校長 陳宇水:「透過專題的報導,讓外國人認識我們家鄉的文化、飲食,甚至音樂和風土民情;但是也透過這樣的交流,認識國際生他們本國的飲食文化、風土民情,我想這樣的交流其實是多元文化教育很重要的一環。」

法國國際生 Romain Garrigues:「我想拜訪台灣,因為我只待在台北,想要來台灣看看長什麼樣子。台灣是個美麗的島嶼,我想要到處看看,想認識這裡的人,學習新的事物,學習你們的文化。」

透過「國際學伴」視訊教學,將師資和資源引入偏鄉,不但提升小朋友學習外語的動力與自信心,同時也拓展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成功國小學童 陳采瑜:「一開始很害怕跟外國人講英文,接觸這個國際學伴之後,就是成績也慢慢的上升,未來就是想要到國外走走。」

成功國小學童 呂岱霖:「跟外國人講話就比較沒有壓力,對!因為以前都很害怕自己講不好。現在就是英文有變好,所以我就希望自己可以、以後可以去外國讀書。」

嘉義縣成功國小校長 陳宇水:「偏鄉的孩子,有機會透過視訊交流,讓他認識國外的文化,也透過視訊的交流,去瞭解說英語的學習不只是一個學科而已,它應該是一個溝通的工具。」

現場小朋友還能以流利的英文,介紹端午節吃粽子的由來,學校也貼心準備應景香包,讓大家提早歡度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