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天然食材!台東民宿讓遊客DIY早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20多年前從台北都會區,移居到台東,台東民宿負責人江冠明,原本只是即興下廚,受到友人們一致好評,開始經營餐廳,江冠明擅長製作創意料理,對於天然食材的運用,相當有研究,還帶領遊客,一起DIY動手做早餐。

烤了二十分鐘的西班牙式烘蛋,還冒著熱氣,主人說放涼了更好吃,配上事先處理好的南瓜、地瓜,擺盤顏色看似不搭,口感卻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遊客 黃先生:「這口感非常的清淡,而且好吃,很有原味。」

看看這個像千層派的烘蛋,舖一點蘋果、蔥花和自己做的肉醬,一層一層堆疊上去,中間放一點起司,再進烤箱烘烤。沙拉是用豐富的新鮮蔬果和多種堅果混搭而成的,再泡上一壺自己種的蝶豆花茶,這是民宿客人自己動手完成的早餐「烘蛋」。

民宿負責人 江冠明:「其實我的料理很簡單,原味調味,用自然的味道,去調食材的味道,我並沒有用很多的美奶滋,或一些千島醬這些很混合的東西,把你味蕾給占滿。」

遊客 魏小姐:「經過主廚提點以後,那個料理的方式,覺得一大收穫。」

二十年前從台北移居台東富山,江冠明出書,撰寫關於定居台東的心得,雖然沒有主廚背景,但江冠對天然食材相當有研究,六年前開始把多年經營餐廳的心得提供出來,他說,就像是一種分享生活的感覺。

民宿負責人 江冠明:「就好像我等一下用小黃瓜跟這個(紅蘿蔔),當你生吃的時候,會有嗆味,但是你經過柳橙汁跟葡萄柚汁拌過以後,它呈現的風味就不一樣。」

帶著遊客體驗早餐雖然耗時,但是江冠明覺得,用輕鬆方式帶大家了解食材的特性,能吃的營養吃的美味是值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