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拒台媒 台外交部喊話:勿忘SARS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今天在瑞士日內瓦開議,中共阻撓台灣參加,台灣媒體今年仍無法進入WHA採訪,台灣外交部嚴正抗議與譴責,呼籲世衛組織尊重新聞自由,不要忘記,SARS就是因為疫情沒被即時報導,導致許多人喪生。而昨天(20日)民間團體在日內瓦參加健走,疑似因為中共施壓,穿著台灣標語的T恤都被封殺。

國民黨籍立委 曾銘宗:「我覺得外交部要向瑞士提出最嚴厲的抗議。不管是政府也好,或是民間團體也好,遊行自由,我們要用我們什麼口號,這是尊重遊行者的意願跟表達方式,這是民主國家的常態,瑞士政府與警方不可以介入。我們又不是WHA裡面的大會,是在外面,我覺得WHA也不應該干涉。」

民進黨籍立委 邱志偉:「(WHO)秘書長完全是被中共、幾乎被綁架、被控制,我們只能表示非常遺憾。我們必須堅持價值理念、堅持對世界衛生的貢獻,我想世界不會遺忘台灣,世界只會厭惡中共這種無情、無理,無厘頭、或非常惡質對台灣國際生存的打壓。我們一定可以度過,紅色沙塵暴的難關。」

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在日內瓦與超過十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雙邊會談,他表示面對中共打壓,「紅色沙塵暴會過去、台灣會活下來」。日本每日新聞也發表社論,挺台灣參與WHA,抨擊中共輕視台灣的人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