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首次發現 馬能看懂人類的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英國一項研究揭示,馬看得懂人類生氣或高興等表情,這是第一次有研究發現這樣的結果。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能力可以讓馬兒獲知環境中的威脅,並事先做好心理準備。

這項研究測試馬看到照片的立即反應,牠們事先並沒有受過訓練,而研究人員也不知道他們放什麼照片給受測的馬看,所以不會在無意中影響牠們的反應。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馬在看到生氣的表情時,心跳會加速並展現較多與壓力有關的行為,而且使用左眼較多。在很多物種中,多用左眼是一種察覺負面刺激時衍生的行為,因為控制左眼的右腦負責處理具威脅性的刺激。

研究人員說,這些反應代表馬能察覺人們生氣的表情,而在動物與人類的互動中,這種表情對心跳產生的作用先前從未被發現過。

薩塞克斯大學博士後研究生史密斯(Amy Smith)表示,這項研究表明,馬有能力解讀其它物種的表情。這是第一次有研究發現,像馬這樣的高度社交動物具有辨識人類正反兩面表情的能力。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