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高屏削減空汙龜速 環保團體提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環保署今天(21日)下午召開高屏空汙總量管制計畫第二期管制草案公聽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十個民間團體在公聽會前提出聯合聲明,要求環保署將PM2.5的標準從每立方公尺15微克降低到10微克,並縮短第二期程執行時間。

地球公民基金會及友會代表:「估太多!減太少!」

抗議民眾敲擊鍋碗瓢盆,諷刺環保署與經濟部機關首長聽不見高屏人心聲,環團不滿,2015年6月公告的「高屏空汙總量管制計畫」,第一期三年、第二期六年半,才削減9%到22%的空氣汙染,質疑實在太龜速。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 邱花妹:「我們期盼已久的空汙總量管制,在邁入從第一期到第二期程的時候,我們在地的居民跟環保團體,能不能接受跟滿意呢?請問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媽媽們,跟你們的家人們,你們滿意嗎?不滿意。」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我們希望能夠把減少的汙染量,指定削減的量從接下來WHO的標準,PM2.5的標準從現在可能15年均微克,要降到10微克的標準,用這個標準往前回推,四種汙染物各應該要削減多少量。」

高雄市環保局代表黃家俊科長回應說,環保署訂定第一期程的空汙削減目標3年減量5%,對汙染負荷比較高的高雄市來說成效不大,所以環保署第二期程引進BACT的策略。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科長 黃家俊:「所有的工廠製程設備,他都必須要照著中央所制定的最佳可行的控制技術,去完成相關的防治設備的安裝,並且最重要的,設備安裝還要有好的效率,就是要提升到最好的,超過百分之90、95以上的效率之後,再來做一個指定削減。」

黃家俊解釋,環保署第二期程擴展到六年半,就是希望分期分區,更仔細去盤點每一項的製程,做到真正大幅度的減量,落實改善高屏地區空氣汙染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