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路樹結實纍纍 莿桐封路開放免費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荔枝產量減少,但是土芒果卻多到開放民眾來摘。雲林莿桐鄉156縣道的芒果樹結實纍纍,鄉公所為了避免落果造成機車騎士滑倒,特地封路兩小時,開放給民眾,免費摘芒果。

芒果如雨下,民眾忙著撿拾地上的芒果,另一邊身手矯健的民眾,直接爬到樹上摘芒果,為了避免摔落危險,鄉公所人員急忙勸阻。

民眾 吳先生:「回味一下小時候爬樹的感覺!」

民眾:「好玩啦!村幹事在廣播就來參加。」

芒果樹結實纍纍,但是枝葉過於茂密,晚上會影響路燈的照明,需要加以修剪。莿桐鄉公所一番美意,特別在修剪路樹前,封閉156縣道2個小時,邀請民眾前來,盡情摘芒果。

雲林莿桐鄉長 廖秋蓉:「那些芒果掉到地上有點浪費食物,而且摩托車經過時,壓到芒果會滑倒,很危險!我就想說,來讓大家回憶一下兒童時的樂趣,讓大家來摘芒果。」

雖然有些芒果還沒有完全成熟,但也可以加工做成酸酸甜甜的芒果青。

民眾:「撿籽還沒硬的,裡面有籽硬了,硬了就不好切。」

民眾 魏先生:「買電土回去催熟,催熟之後它就會像一般市面上賣的芒果一樣,土芒果。」

民眾各顯神通,帶著各式裝備前來摘芒果,不僅體驗摘芒果的樂趣,還可以滿載而歸,滿足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