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弓射箭 台東原民大小射手同場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台東原住民傳統弓箭委員會,一年舉辦好幾場賽事,讓選手們能夠熟練技巧,還能跟頂尖高手切磋。(20日)日前在台東利嘉部落,舉辦了一場友誼賽,吸引部落裡大大小小的弓箭手參加。

小小神射手拉滿弓,雙眼直視前方目標物,咻,射中靶心,才學一年功夫,高同學就拿過四顆黃心。

三間國小學生 高同學:「第一次看到學弟在射,想說很好玩,然後升到五年級的時候,就想說幫忙看,體育課時候就去練,想說射的很好,以後往這個方面去發展。」

參賽者:「看你的弓窗跟你的箭,你在起弓拉弓就可以開始瞄,瞄到你要的點,就放箭,就好了,這一定會中。」

拿到好成績,取得全國賽的參賽資格是所有選手的願望, 專注的眼神、挺拔的姿勢,拿著自己做的弓箭,跟一群台東原民弓箭手較勁,努力爭取好成績。

台東原住民傳統弓箭主委 羅雷陪華:「大家練,就是練習讓整個比賽的氣氛,讓他們跟比賽大場的時候,比較不會怯場,大家聚在一起互相切磋。」

裁判 張進福:「這有上弓背跟下弓背,如果上下弓背不平均,它射出去的箭,它的箭道會不一樣。」

張進福曾拿過全國賽的冠軍,除了擔任地方賽裁判外,也把自己多年的心得貢獻出來,無私提拔新進選手,因為他們的共同心願,就是保留傳統的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