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今年二度停牌 傳併購案布局車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昨天再向交易所申請22日停牌交易,外界預期,國巨董座陳泰銘,可能再度發動併購,加上近期被動元件族群,股價漲勢驚人,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昨天股價,衝上974元大關,大漲9.93%,不過就在千元關卡前,國巨今年二度申請停牌交易,外傳將發動併購,法人點名,鎖定美系天線大廠,像是Kemet、AVX,專長在車用市場,LittleFuse在車用領域通路完整,都可能是收購目標。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2017.6.7):「賺一個股本超過10塊錢的話,那可能這個我想對市場、對我們公司的評價可能會更好一點。」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有併購大王稱號,透過減資、併購,不斷擴大版圖,2006年入股大毅,2016發動震撼市場的四合一併購,去年(2017)吃下美磊,今年5月收購君耀-KY,產業方面,被動元件頻傳缺貨潮,也讓國巨股價水漲船高。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高階的部分,類似像車用的部分的話,它用的MLCC的量是非常大,而且毛利是非常高的一個情況,那國巨可能也是著眼於長線的考量,所以說在車用的布局的話,或許會找一家國外的廠商作併購,這樣的話,有可能把它的產品線,更為完整的一個擴展。」

法人報告指出,國巨是全球最大晶片電阻(R-Chip)供應商,市占率達34%,也是全球第3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製造商,市占13%。外資預期,今年業績,有機會突破480億大關,較去年成長50%。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被動元件的近期來講,在低階的部分的話,產生非常大 缺貨的情況,這個低階的部分,還沒有明顯的擴產的效應之下,加上說下半年,會進入整個電子的產業旺季,所以說後續來看,旺季效應是可以期待的。」

國巨6成營業主力集中在MLCC,以及缺貨的中低階市場,受惠產業需求旺盛,若能補足車用電子元件版圖,可望助攻中長期營運,也讓外界對股價,充滿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