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PIC/S GMP幹細胞製藥廠 竹科上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台灣生醫科技,又往前邁一大步。台灣幹細胞集團投資興建,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藥廠,周一(21日)在新竹生醫園區舉行上樑典禮,集團董事長表示,自2012年進駐新竹生醫園區,已陸續開發3支幹細胞新藥。新廠預計年底前完工。

幹細胞集團投資興建的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藥廠,周一(21日)舉行上梁典禮,新竹縣副縣長和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等貴賓,都應邀到場。

新竹縣副縣長 楊文科:「能夠創新能夠把幹細胞,這個在台灣最新的一個再生醫學、精準醫學,把它帶向新的一個紀元、新的一個里程碑。」

幹細胞集團董事長 莊明熙:「這個場蓋好之後,他有一個很重要的象徵意義就是讓台灣的幹細胞生醫產業,從此走入亞洲這個火車頭的地位。」

整體建築挑高6米共計5層樓,全棟為綠建築規劃搭配智能調節空調系統,能在不同時段調節能源,達到節能且高效率穩定運轉的需求。幹細胞集團董事長表示,可望在今年底前完工。

幹細胞集團董事長 莊明熙:「那麼整個廠蓋好之後,我們會進行一年到兩年PIC/S GMP認證,認證完畢之後,它大概可以年量產,大概10萬劑的幹細胞藥劑,那這個10萬劑的幹細胞藥劑,預計產值大概200億,一年大概有200億的市場。」

莊明熙說,將與各個研究領域的醫學教授合作,開發新藥,另外,像是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還有腦神經退化等專案,也都在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