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買農產品、降汽車關稅 美政府樂觀面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上週,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結束,川普政府對雙方的框架協議表示樂觀。川普不僅透露,中國已經同意購買美國大量農產品,今天,北京官方更放出消息,從7月1日起,中國進口汽車稅可望降到 15%。

川普政府週一對美中貿易談判的新進展,表現樂觀。

川普在早晨的推文中說:中國已同意額外購買大量美國的農產品!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絕對有利我們的農產品,絕對的。我曾說過,不久後(農產品)會有35%至40%的增長。」

上週談判後,中方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同意「大幅減少」美中貿易逆差。對於減少貿易逆差的數字,川普政府給出的是2000億美元。

中方在貿易上讓步,美國則暫時擱置了原本要施加給中國的1500億美元懲罰關稅。

美國財長 梅努欽(2018.05.20):「我們達成一項框架協議,這很重要。內容包括,中方要大幅削減美中貿易赤字,以擴大購買美國商品來實現。」

川普在推特中寫道: 中國首次調降對美國的貿易壁壘和關稅。

財長梅努欽還指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於下週去中國,仔細商討當前框架協議的細節。

但美中雙方都表示,如果兩國不能就具體問題達成一致,那麼貿易緊張局勢就沒有結束。美方則強調,保留重新開徵關稅的權利。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如果你往後看這條路,(就能看到)無論是在談判和執行方面,關稅都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有媒體報導,美國提出:通過給中興通訊提供救助,來換取中國對美國農產品關稅的下調。

但庫德洛堅持認為,中興絕對不會逃脫懲罰,對中興的制裁,可能只有微小調整。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的感覺是,你將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些微小變化,但我不能確定。我只想強調,我們知道這事關國家安全,制裁政策和技術盜竊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