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萬點滿週年! 台積電成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另外來看到,台股今天收盤,小幅下跌,不過從去年5月22日計算,台股指數站穩萬點,整整將近一年,從市值來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可說是大贏家,市值增加超過6000億。

盤中交易時間,投資人,聚精會神,22日台股早盤電子三雄齊揚,加上被動元件拉抬,盤中指數越過 11000 點,不過獲利了結賣壓下,台股下跌 27.47 點,以 10938.73 點作收。不過算一算,台股從去年5月22日以來,整整站穩萬點大關,長達一年!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你可以看到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都是Apple的族群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以說去年權值股,應該是豐收的部分。」

台股市值增幅最大股票,就屬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市值增加6223億,成為最大贏家!被動元件股國巨,市值增加2906億居次,台塑化、聯發科、台化、南亞科,都入列十大。 不過今年以來,台股震盪不休,族群重點,轉向被動元件類股,風向球,大轉變。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比較重要的觀念在於,今年外資看法比較偏保守一點,不像去年,去年買了一千五百多億,今年是賣超一千五百多億台幣,所以今年和去年,在類股上稍微有一點差異,反而一些缺貨的,像是矽晶圓,包括被動元件,表現非常強勢。 」

台股交易比重也有變化,自然人交易上升至64%、法人交易占比下滑為35.7%,外資佔比為22%,呈現內資交易比重增加,外資轉買為賣。專家指出,台股未來走勢,得端看外美股,和資金走向。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那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去看Nasdaq和費城半導體,因為這兩個跟台股的所謂電子相關族群,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也許在今年上半年,整理很久的Apple概念股,反而到下半年,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未來的一個走勢。」

台股後市展望,有外資券商(德意志證券),看好美中貿易戰停火,點名台積電、聯發科,重申「買進」評等,也有外資,看好台灣金融類股,點名高殖利率股票,扮演萬點火車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