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名琴模擬人聲成天籟 台大研究登國際期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外媒赴北韓採訪拆除核試場 獨缺南韓記者

北韓將於23日至25日拆除豐溪里核試場,原本宣布邀請南韓、中、美、俄、英等五國記者團前往採訪,但上周態度丕變,拒收南韓政府發出的記者團名單。中美俄英等國記者,今天上午在北京機場搭乘高麗航空包機前往北韓元山,但南韓記者不在其中。

===

夏威夷火山噴發重創觀光業 損失恐達67億

夏威夷大島幾勞亞(Kilauea)火山噴發,除了損害民宅建築物、部分道路被迫關閉外,也衝擊觀光業者的生計,估計損失達新台幣67億元。

===

查納吉貪腐案 馬反貪首長自爆曾收到子彈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敗選下台後,遭反貪汙委員會傳喚,要對銀行戶頭內一筆1060萬美元的可疑轉入款項提出說明。馬來西亞反貪汙委員會首長蘇克瑞在記者會中情緒激動指出,2015年調查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時遭到騷擾與威脅,家中甚至曾收到一枚子彈。

===

義名琴模擬人聲成天籟 台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十六世紀義大利製琴大師安德烈阿瑪蒂、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等巨匠製作的小提琴,能拉出天籟般的美妙音樂,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戴桓青揭曉其中的祕密。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的研究發現,兩位大師製作的小提琴,能產生像人聲一樣的「共振峰」,與人聲特別相似,應該是其音質特別出色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