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與我友邦激辯 台灣叩關WHA遭否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世衛大會登場,15個我國友邦,提案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回WHA,為此支持和反對方,進行兩次二對二辯論上。特別是在全體會議的這次,中共竟然說,沒有主權的地區參與WHA,是非法而且無效的;更責怪民進黨政府,不尊重一個中國,所以無權參加WHA。

台灣能否重回世衛大會,WHA全體會議上,我國友邦聖文森跟馬紹爾,代表進行二對二激辯,反方之一的中共,猛打蔡政府不遵一中原則。

馬紹爾衛生部長 Kalani Kaneko:「沒有人可以被遺棄,而倘若我們珍惜這些原則,我們就應該將台灣政府及人民,納入世界衛生大會中,我們應該將政治,還有政治前提排除再WHA外。」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衛生部長 Luke Browne:「中國不夠足以代表台灣,我們提出這個不可否認的結論,我們不要忽略,他們兩千多萬人的健康。」

友邦聖文森延續去年論調,重申中共不足以代表台灣。一共15友邦,提案挺台加入WHA,但最後仍不敵總務委員會的決定。

WHA大會主席 David Parirenyatwa:「這個補充議題,不納入議程,就是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衛生大會。」

立委 林靜儀 VS. 中國大陸人士:「台灣可能不太合適,我認為,這不太合適,連這種東西都有意見。」

立委林靜儀進入WHA會場旁聽時,一名中國人士,對林靜儀領子上有台灣字樣的別針,特別有意見,不過抗議無效,保安不予理會。而在二對二辯論後,中共的言論讓民團決定發動突襲。

而無國界醫師團趁著旁聽時,遞交白皮書給國外衛生官員,將台灣的醫衛成就呈給WHA,不放棄替官方,爭取發聲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