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小龍蝦氾濫 柏林開放吃了牠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德國首都柏林現在面臨了空前絕後的生態危機,外來種小龍蝦(crayfish)在柏林大肆繁殖,在當地沒有天敵的牠們甚至爬上陸地,宛如一場「小龍蝦瘟疫」。柏林政府為了解決此一生態危機,決定開放捕撈這種最具食用價值的淡水龍蝦品種小龍蝦,並且可以出售餐廳,讓市民將他們通通吃掉。

紅色的小龍蝦舞著兩隻大螯在陸上行走,不久後又潛入水面,現在在德國柏林,野生小龍蝦就這樣多得氾濫。自去年夏天,這北美洲外來種的小龍蝦大批湧入柏林公園的池塘,德國自然與生物多樣性保護聯盟(German Nature and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Union)認為,牠們可能是被飼主放生,在適當的天氣條件下開始大量繁殖,而且沒有牠們的天敵。

小龍蝦在池塘中吃植物、小魚、各種水中生物,快速繁殖,而且小龍蝦身上感染的水黴菌也可能威脅到原生種的其他小龍蝦。

小龍蝦的氾濫程度宛如瘟疫,為了制止小龍蝦繼續繁衍,柏林政府已經授權當地捕撈業者,將公園池塘中15公分大的甲殼類動物通通捕撈出來,捕撈許可將持續到年底。這種紅色小龍蝦是克氏原螯蝦(Procambarus clarkii),列於歐盟的外來入侵物種清單內,但在德國的水族館卻很受歡迎。

捕撈業者 克羅斯‧海德(Klaus Hidde):

「我們懷疑有人經營水族館,那裡的龍蝦長得太大,可能他們把牠們放生在布里茨花園(Britzer Garten),從那時起,這些小龍蝦在半年內性成熟,並且迅速繁衍。」

在池塘中設下捕撈網後,沒多久一隻隻紅色的小龍蝦全都入網。

捕撈業者 克羅斯‧海德:

「在這樣一個小範圍內,令人驚訝的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小龍蝦,我猜在過去的八天裡,我已經在這個地區捕獲了近2000隻小龍蝦。」

被捕撈的小龍蝦通通被賣去市場,冷藏或煮熟著賣,或是配上西洋菜美乃滋(watercress mayonnaise)感覺都非常美味。

海鮮分銷商 馬提亞‧恩格斯(Matthias Engels):

「今天是我們在柏林第一天賣小龍蝦,我們現在已經收到一些頂級廚師的訂單,星期二我們必須提供五公斤的小龍蝦。我們還有一些小龍蝦料理 ,甚至可以得到米其林廚師飛利浦‧立柏(Philipp Liebisch)的喜愛,他想嘗試小龍蝦料理:『這是一款我們將開發食譜的食材,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顧客 漢德立‧哈瑟(Hendrik Haase):

「牠不像池塘或發霉那種東西,牠吃起來的口味完全相反,我想要嚐嚐一個小龍蝦。現在只需要一個很好的蛋黃醬扮小野蒜末,真棒!配上白蘭地更棒。」

紅色克氏原螯小龍蝦是最具食用價值的淡水龍蝦品種,現在在市場上也廣受大眾喜愛,在確認牠們未含有有害物質及受重金屬汙染後,開放給大眾食用,是抑制牠們過量繁殖的最好方式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