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啦啦隊 特教生參賽展笑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彰化縣政府舉辦第五屆「不一樣的啦啦隊」比賽,吸引32個隊伍將近700名學生參加,學生半年前就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隊伍成員有特殊教育學生以及一般學生,透過比賽平台,將平時努力成果展現出來,活出自信。

「不一樣的啦啦隊」比賽登場,11位學生手持彩球,扭腰擺臀勁歌熱舞,黃色T恤上頭印有NEVER GIVE UP藍色英文字,到底哪裡不一樣?原來隊伍成員是一般學生混搭特教生一起演出。

竹塘國中學生 謝同學:「(困難地方)學會這個舞步,然後還要數著拍子,然後每一場都要面帶笑容。」

竹塘國中學生 詹同學:「幫他們記憶力的問題,然後再協調(他們)動作。」

竹塘國中輔導主任 游俊閔:「比賽時間是下午一點,但他們今天早上呢,從第一節課就開始準備,然後化妝,然後去裝扮自己,然後互相協助,透過互相協助,合作學習的過程的當中,把對方都打扮得很帥氣,很美麗。」

手持白色旗幟,展現武術與舞蹈融合的力與美,來自二林萬興國中的表演十分精彩,一整天的比賽,每一隊都拿出刻苦訓練的成果,爭取好成績。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 鄧進權:「特教班的學生,他們在肢體上跟行動上,比較不方便,在啦啦隊裡面,就要由他們,設計的表演的橋段裡面,去充分的一個融合,把他們整個學校的團隊精神把它展現出來。」

彰化縣第五屆「不一樣的啦啦隊」比賽,分為A組跟B組,A組是一般生與特教生混合,B組則全部都是特教生,雖然有些學生受到身體上的限制,經過紮實的培訓,在舞台上都展現出自信與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