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神秘基地曝光!穿越時空一探二戰遺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南台灣在日治時期是戰略方面的要塞,隨著軍事資料的解密,不少不為人知的基地秘境也逐漸曝光,帶您來到屏東枋山,至今保存最完整的日本陸軍挺進基地,隱藏在山林裡頭錯綜複雜的坑道,現在成了蝙蝠的棲息地,跟著鏡頭一起前進屏鵝公路旁的山林,探勘神秘的二戰遺址。

跟著探勘人員腳步,深入屏鵝公路旁隱密的山林之地,映入眼簾的狹小洞口,是二戰時期的神秘遺址。

遺址探勘人員 宋德威:「這個是軍人在行走的,看起來像是排水口,但是它就像是史記上所記載的,是放(日軍)自殺艇的坑道。」

出入口經過幾10年來的土石沖刷和崩塌,如今只能俯身進入。

遺址探勘人員 宋德威:「都已經有點被破壞了,但從這邊開始可以看到,(地面)完全都是平的。」

裡頭是長寬約1.5公尺的拱門型通道,據說二戰時期,日本軍方就是靠著這裡,運送陸軍和自殺艇隊,挺進枋山茉莉灣。

遺址探勘人員 宋德威:「這邊就已經可以看到,第一個坑道通出去到外面,可以看到另外通往營舍的隧道。」

隨著戰爭結束,廢棄的坑道成了蝙蝠的棲息地,

錯綜複雜的坑道長約80公尺,其中一個出口就通到廣闊的茉莉灣。

曾經的日軍指揮所成了斷垣殘壁,淹沒在荒煙漫草中的升旗台和水井,甚至一整排藏匿自殺艇的坑洞,都殘存著二戰時期的歷史印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