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花村美麗耳環 海邊廢棄物創作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耳環手作家陳亭諭,用台東海邊撿拾的貝殼或是廢棄物,結合木作、編織和手染技巧,把它們變成一個個美麗的耳環,讓遊客驚豔。

鮑魚貝殼做的耳環、海水磨過的玻璃做的耳環,雖然是相異的質材,但它們都是來自台東海邊撿拾到的廢棄物,手作家陳亭諭結合木柞、編織和手染技巧,讓它們變成美麗的耳環。

遊客 :「就是很夢幻的耳環,而且很好夾,非常特別。」

手作家 陳亭諭 :「其實我原本撿一些台東的天然素材,有漂流木貝殼還有珊瑚的這些素材去做創作,但是不拘限於飾品,自己也很喜歡戴耳環,所以我就開始研究自己可以戴的耳環。」

這一系列作品,都是用台東在地素材創作出來的,加上特製的黃銅線做夾子,不用穿耳洞,夾上耳環就能為自己的美貌加分,受到網友和鐵花村遊客的肯定。

遊客:「滿有個人的風格,而且取之自然,帶給人的感覺會比較天然,比較親近有親近大自然的一種感覺。」

手作家 陳亭諭:「對,它完全不痛,不像一般是那種耳針式,其實是我很過敏的體質,所以我就沒辦法戴市面上的耳環,所以我全部飾品自己手工製作,去結合我所撿到的素材去做結合這樣。基本上很多客人還是比較保守,所以他會建議說有沒有輕巧,小一點的耳飾可以戴,所以我就會去改變我創作的方向。」

陳亭諭在鐵花村文創市集擺攤,二年多來結合木作、手染還有編織等技藝,作品不斷的改變和突破,利用在地素材,讓遊客不只帶回台東美麗的記憶,更能留下獨特的紀念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