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制裁案有望解禁? 恐遭罰13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鎖定,中國的「中興通訊」,自從遭美國商務部制裁以來,有外媒估計,至少損失了952億台幣,面臨破產危機。據外媒報導,美國有可能解除對中興的禁售令,但川普總統澄清,美中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他考慮對中興罰款13億美元,而且,還要求經營層改組。

中興通訊(ZTE)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運令,遭美國商務部制裁以來,有外媒估計,中興至少損失200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952億元。

據外媒消息,針對陷入困境的中興,美中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協議,中興必須對管理層和董事會進行重大調整,並支付巨額罰款,以換取解禁機會。但川普總統表示,協議還沒有敲定。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任何協議,我們看看結果如何。我們正在討論,我們正在討論各種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是一筆超過10億美元的巨額罰款。 可能是13億美元。 我設想,中興要有一個新的管理層,一個新的董事會和非常非常嚴格的安全規則。而且我還設想,他們必須從美國公司購買很大部分的零件和設備。」

川普總統表示,對中興的禁售令也傷害到許多美國公司,他聽到了這些公司的心聲。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興)可以付出巨大代價,而不會對美國公司造成損害。」

不過,要放寬禁令,還必須通過美國國家安全審查。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政府本意並不是要讓中興關門,而是促使其遵守規定,是個執法問題,攸關國家安全。

美國財長 梅努欽:「這是個執法問題。商務部提出執法議題, 我們無意使中興倒閉,我們針對不良行為執法。商務部正考慮做些改變,任何改變都在商務部權限之內,都將通過國家安全檢視。」

主導中興案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定在下星期訪中;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周將抵達華府,有可能就中興制裁案,繼續與美方交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