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燈多功能 北市預計2019設置上萬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城市建設方方面面,再來帶您看到的是,智慧路燈趨勢。現在,智慧路燈,不只能遠端遙控控制燈光,還具有監測空氣品質,以及監測人車流等功能,台北市政府,就積極投入智慧路燈建置,預計2019年,將在內湖科技園區、松菸文創園區等處,設置1萬多盞的智慧路燈。

智慧路燈研發公司業務處處長 郭開元:「白色那顆,就是beacon定位追蹤。藍色那個,那個是我的燈光控制,它透過無線的方式,就可以控制了。」

北市府在內湖區一共設置了12盞智慧路燈,路燈智慧聯網,遠端控制燈光開關,也可以用來監測空氣品質,另外攝影鏡頭,監控路面停車位狀況,可以提供找車位服務,在校園旁邊則具有電子圍籬功能,防範外人入侵,影像也能用來進行大數據分析。

智慧路燈研發公司業務處處長 郭開元:「搭配AI人工智慧,車流的計算,我知道現在的車流,是大車有幾台,小車有幾台,摩托車有幾台,這樣的數據,是對交通局,它才有紅綠燈秒數號誌的意義。」

而在國際上,智慧路燈也相當盛行,像是在美國洛杉磯,智慧聯網的路燈,在發生緊急狀況時閃爍,提醒行人給救護車或是警車引路。而在德國柏林,電線桿可以做為充電桿來使用。北市府也積極投入智慧路燈的布建。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台北市準備要大力的推動,智慧路燈。橫跨有五個行政區,第一批就要先釋放出來,有一萬兩千盞路燈,作為第一批2019年。」

建置範圍包括內湖科技園區、南港展覽館、南港軟體園區、信義計畫區,藉由路燈的建置,除了增進交通警政等公共服務,也開放大數據商業應用,北市府表示,期待有更多業者加入,以北市為實驗場域,開創智慧城市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