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直直落 農民心酸嘆:比科學麵不值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菜價直直落,農民欲哭無淚,過年後天氣穩定,葉菜類生長期縮短20多天,幾乎沒有農損,現在盛產卻供過於求,批發價格跌破10元,每公斤只要8.5元,實際走訪菜市場,原本3把50元的葉菜類,現在一把只要10元,也讓民眾樂得撿便宜。

菜農:「價錢這麼差,像這個都放著讓它紅,連摘都不摘,這賣不到工錢。」

看看這片青椒園,農民寧願放到過熟、變紅,當作肥料,也不願花工錢,賠本採收,辛苦耕作的成果全都浪費,就因為現在價格太低了。

菜農:「賣不到工錢,價錢這麼差,我做這行到現在沒遇過這麼差的價錢。」

菜農:「如果菜價好,政府就會抑制菜價。如果便宜,政府又不出面,像這樣的政府是在做什麼政府?」

到底青菜價格有多低,走一趟傳統市場,青菜一把只要10元,銅板價格民眾搶翻天,把菜籃裝的滿滿滿。

民眾:「買那個青菜跟蕃茄,65元。(覺得這個菜價?)菜價很便宜。」

民眾:「現在很便宜,就是兩三天就趕快把它吃掉,青菜多吃一點,肉類少一點。」

菜販:「可能你吃一碗飯,一個便當裡面,那一坨飯可能比其他菜加起來都還貴。」

果菜批發市場,葉菜類平均價格每公斤只要8.5元,比一包科學麵價格還便宜,瓜果類像苦瓜、絲瓜,也通通慘跌。

比一比,一包科學麵等於一把空心菜、兩根胡蘿蔔、平常一斤破百的櫛瓜,現在一根也只要10元。

菜販:「像一些短期葉菜,因為天氣太好了,完全沒有什麼貨損的問題。小白菜、蚵白菜那一類的,大概長的時間,合理的時間是75天,可是現在可能50天就長完了。就是長得很快,天氣太好了。」

菜賤傷農,農民心在淌血,希望政府能聽見心聲,拿出辦法穩定菜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