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剩6.3% 台南預估一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南部水情拉緊報,台南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只有大約6.3%,而台南是台灣稻米主要產區之一,六月中旬將進入採收期,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第一期稻作會正常供灌,不過,為了節水,預估最近就會啟動第一階段限水。

台南一期稻作六月中旬將進入採收期,目前進入最關鍵的結穗期,一旦供水不足恐將減收,水利會因應水情嚴峻,採取供7停7,以完成一期稻作供灌為目標。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

「第一期稻作都還能夠順利供灌,目前南水局正跟水利會做最後供灌協調,預估供灌完成後大概會剩四千萬噸,大概還有兩個月存量。」

目前,台南曾文水庫蓄水量剩約兩千八百萬噸,蓄水率約6.3%;烏山頭水庫剩一千八百五十萬噸蓄水,蓄水率約兩成五,南化水庫也只有約兩成八,三者加起來蓄水量只有七千多萬噸。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

「我們希望這段時間已到了梅雨季,我們希望順利梅雨或是後面颱風能帶來雨量,但還是要啟動節水,所以我們預估最近就會啟動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我們呼籲市民,節約用水共度這兩個月難關。」

李孟諺表示,預估最近就會啟動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夜間減壓供水,呼籲市民,節約用水共度缺水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