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斷交 台不放棄與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好,多明尼加1日,才與中華民國斷交,不到一個月,又一個邦交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剛剛,召開國際記者會,馬上帶您看到,外交部長的說明。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布吉納法索政府,已經正式向我們大使表示,他們將和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為維護我國的主權與尊嚴,我在這裡也代表政府宣布,即日起中止和布吉納法索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以及援助計畫,並且撤離我們的大使館、醫療團、和技術合作人員。這個對我們外交部而言,的確是非常大的衝擊,這次月初,多明尼加與我們斷交之後第二個案例,我和全國人民一起感到難過,也感到憤怒和遺憾。我在這裡要強調,中國搶奪我們的邦交國,對台灣外交空間的打壓,不會縮短兩岸的距離,不會讓兩岸往和平友好的方向發展,更不會贏得所謂兩岸人民的心靈契合,只會讓台灣人民再一次對中國政府的作為,感到憤怒與失望。我也要重覆一句蔡總統所說的話,『我們絕對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我也要重申一次我上次記者會所說的,『我們絕對不會跟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我也要再次說明,這段時間為了台灣的外交,我們沒有放棄任何的努力,這幾天大家也看到,當我們被擋在世界衛生大會的門外,我們的團隊還是不放棄所有的管道,與各國代表一一會晤,討論世界醫療議題,為台灣的外交爭取最大的空間,讓世界看到台灣醫療衛生方面的成就,同時,即使中國搶奪我邦交國的關係,不代表我們會放棄發展和理念相近國家更緊密、更友好的關係。我們看到這一段時間以來,我們和美國的關係大幅的進步,也看到我們和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的關係不斷的進步。中國的做法,不會導致這些進步停止。只會讓我們發展和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的決心,越來越強。最後,我要感謝我們十八的邦交國,對台灣向來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