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不來 台南澎湖啟動一階段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水情吃緊,五月,都快過了,不過梅雨遲遲沒報到。台南與澎湖的水情燈號,也由綠轉黃,因此今天(24日)啟動第一階段限水,包括夜間減壓,並關閉噴水池等非關民生用水的設施。行政院希望六月底前,不要啟動第三階段限水。

中南部水情吃緊,台南烏山頭水庫蓄水只有15%,曾文水庫更只剩個位數,水情燈號亮起黃燈,台南、澎湖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目前會針對夜間減壓供水,或是像噴水池這些不必要用水,來停止使用,對民眾影響不大,但是也呼籲市民大家一起來響應節約用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指示,訂下目標,到6月底前,將不會實施第三階段限水。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基本上我們這一期灌溉是還沒有問題,但是仍然必須要節水,所以在節水措施南部就啟動第一階段,第一階段其實影響並不大,包括我們民生產業都不會有影響,那我們也會從調度,節水這一部份,來做充分的調節,所以基本上到現在為止,應該都還沒有問題。」

中南部水庫蓄水雖然還能撐幾個月,不過梅雨一直沒報到,民眾還是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