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朝強硬立場不變 川金會下週解懸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6月川金會能否如期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峰會計劃最終取決於金正恩的態度。他強調,美國在朝鮮去核問題上,立場不改。

蓬佩奧週三出席眾議院外事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美國無意在川金會上,對平壤做出讓步。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我們看到朝鮮半島採取全面、可驗證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措施之前,我們的立場不會改變。」

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詢問蓬佩奧川金會的目的,以及他與金正恩兩次會面討論的議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當我和他(金正恩)對話時,我非常明確地表達了鑑定去核化的工作範圍,所有去核化的必要因素,必須能說服我們朝鮮是真心去核。當這些目標實現後,金正恩希望能得到美國經濟援助做為回報。」

蓬佩奧強調,美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如果發現美朝峰會往錯誤方向發展,美國將會離場。

《華盛頓郵報》週二報導,援引可靠消息稱,川金會出現變數的主要原因是,金正恩擔心在他出國之際,朝鮮內部反對勢力籌劃軍事政變等突發狀況。

川普總統並在當天表示,與金正恩的會面安排,將在下週揭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下週就會知道新加坡(的會面),如果成行,這對朝鮮來說是件大好事。」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